close

當Apple開始將3.5mm耳機孔取消後,藍牙耳機漸漸成為人手必備的配件,藍牙耳機的好處是可以相容個大品牌手機、平板、筆電等3C產品,不像lightning接頭只能符合iphone,可以說是CP值很高的產品,可用於多種配備不用額外購買轉接頭等額外配備。

 

但藍牙耳機的價錢卻不像有線耳機一樣的親民,一般小資族大概工作個三~五年也捨不得買吧!除非領八百年的年終或是中樂透變成暴發戶,所以在購買耳機價錢絕對是第一考量。

 

以下是本人購入過的三種藍牙耳機特色:

  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 無線藍牙耳機 真無線藍牙耳機
攜帶性 只要掛在脖子上就好 需要買磁吸式,才能掛在脖子上 需要收納盒,易搞丟
防水性 防水防汗 防水防汗 防水防汗
舒適度 不用塞耳,解放雙耳 耳塞容易脫落 與機身一同在耳朵
待機時間 6小時音樂播放 10小時音樂播放 4小時音樂播放

 

真無線藍牙耳機

 

當初為了要讓電腦跟手機能夠用同一副耳機(MAC是3.5 mm耳機孔但iphone改成lightning),所以就騷巡了一款評價且可以接受的大小(都要真無線了,誰還要耳機被別人看到!!),所以這款落在1500左右,有點忘記實際價錢了,一開始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困難,與一般藍牙耳機一樣,但配對的時候比較麻煩,因為他是右主導,左輔助型(自己創名詞),所以必須先配對右邊,再用左耳與右耳配對,乍聽之下很簡單對吧!難的地方是他的說明書全英文!全英文!全英文!,對於我這種只有美劇英文能力的道地歹丸因仔來說,必須靠google翻譯大神,才能全部讀懂(我對不起我爸媽,高中英文吊車尾....)。

 

基本上如果你只要求聽音樂的話這款我真的蠻推的,我用筆電看影片、聽音樂都是靠這付,BUT,他有一個致命缺陷,對我不得不說,他的通話真的很糟糕,很糟糕那種!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話癆(google:只整天說話說不完的人),那你就放棄吧!!因為他的話筒只在右耳(前面有說過他是右主導),所以你講電話的時候只有右耳有用喔!是不是很棒棒呢!! 哈哈哈哈哈,我第一次講電話的時候真的被這奇耙功能嚇到,必須給他個讚!(據我友人告知,他聽到聲音非常雜,很像旁邊有飛機在起飛!)

 

 

無線藍牙耳機

 

這款是我第一個入手的藍牙耳機,因為它可以磁吸,然後跨在脖子上(項鍊的feel),超級方便,沒有奇耙的通話裝置(到底要婊多少次哈哈哈哈哈),價錢1000有找,連接什麼的都沒有問題,算是CP值非常高的藍芽耳機。

不過!不過!不過!(對缺點時間又來了!),他的耳塞(是叫耳塞吧?就是塞進耳朵軟軟的那個)就跟已刪除的Dcard內容一樣~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!,喂~~不是拉!是很容易脫落,多容易呢?本人在一年內已經買了五副!五副!五副!對就是那麼多,一副算1000五副就是5000,apple推出的air pod售價為5490,哇!我花了一副air pod的錢買了一堆平價藍芽耳機!!!好拉有點誇張,哈哈哈哈,如果你也一樣是個過動兒,到處趴趴走,千萬不要帶著他就去跑party,因為你會讓你的耳機跟已刪除的Dard內容一樣~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!(喂~~~又來!),好拉如果你好好使用這廢行的耳機真的很適合!上山下海防水防汗,好攜帶(可能有時候會忘記他就掛在脖子上,拼命找耳機)。

 

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

 

骨傳導是3X(消音),google大神解說:不需要放在耳朵中,而是通過顱骨的震動來將聲音傳入耳朵。好還是不懂,哈哈哈哈哈,就是利用震動讓你聽到聲音(應該吧!),前面說過我是個過動兒所以耳機的那個軟塞都會被我用丟,這一個耳機就沒有這個問題(撒花~放煙火~),加上最近愛上健身(咦?),所以運動來說也很方便,他直接掛在脖子上,因為是用震動來傳導,所以你的耳朵是赤裸裸的晾在外面,可以聽到周遭的聲音(可以邊跟朋友聊天那種,哈哈是要多一心二用!),雖然價格偏高,落在2000~4000左右(看買的規格),你一定想知道他的通話奇不奇耙吧!只能說介於前面兩者!因為當話筒不像一般耳機,可以靠在嘴巴時,他就是會有收音遠近的問題,所以如果你是要戶外活動、運動、健走?那這副非常夠用,簡單上手,配戴上也沒有不適感,當然他也有附贈一副耳塞,如果你真的想要隔絕外界聲音就塞上吧!

 

喔!重要的是他不是硬的喔!是用彈性記憶鈦合金(這又是3X),反正就是軟的所以可以依造你的脖型(?)耳型(?)去配合彎曲(到底要創多少個名詞!),所以舒適度比起前面兩個來說真的大勝!運動真的比較舒服也不會一直掉。

 

 

總之呢!如果你想要運動使用的話,建議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,如果想要跟風流行那就真無線藍芽吧!

 

 

以上三種耳機都相容市售大廠手機(Apple/HTC/Samsung/Oppo),購買時可以先向店員再次確認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藍牙耳機 耳機 3C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id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